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12月29日—31日,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4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理事,决定了总干事、副总干事人选。

   大会开幕会于30日上午在中国职工之家饭店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

   刘延东指出,长期以来,中华职教社作为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广大职业教育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在推动职业教育研究、服务职业教育实践、开展职业教育扶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延东强调,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应对国际综合实力和人才竞争新挑战,迫切需要办好职业教育。要深入落实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把职业教育摆在国家发展全局重要位置,以提高质量、促进就业、服务发展为导向,坚持政府保基本、促公平,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各行各业技能人才,为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和改善民生提供有力支撑。她希望中华职教社继承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大局意识,发挥独特优势,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建言献策,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为促进职业教育健康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昌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张榕明出席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马培华主持大会开幕会。开幕会上,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凡、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张学军分别代表教育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以及有关群众团体致词。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张榕明代表第十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副理事长李重庵作关于《中华职业教育社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出席大会开幕会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副部长林智敏,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副主任 马德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民革中央副主席傅惠民,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华职教社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何丕洁,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华职教社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孙晓华,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梁国扬,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中华职教社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周晋峰。

 

  开幕会主席台(左起依次为张学军、刘凡、李卫红、李重庵、张裔炯、张榕明、刘延东、陈昌智、马培华、林智敏、何丕洁、孙晓华、汤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新当选为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的陈昌智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张榕明代表第十届理事会在开幕会上作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马培华主持大会开幕会

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出席大会开幕式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出席大会开幕式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代表教育部致词     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凡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词   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张学军代表有关群众团体致词
  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

闭幕会主席台(左起依次为黄荣、龙庄伟 、马培华、陈昌智、张榕明、傅惠民、刘新成、苏华)


  
31日下午大会在京闭幕。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张榕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新当选为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的陈昌智先后作了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马培华主持闭幕会。

  张榕明首先对新当选的第十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及成员表示祝贺,并感谢大家15年来对她工作的支持。她指出近百年来,职教社的发展呈现出一个基本规律,那就是始终与国家的发展同轨迹、共命运;职教社的发展必须牢牢把握两大安身立命之本:一是与时俱进的优良传统,二是服务社会的历史担当;职教社的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一条主线,那就是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她希望今后中华职业教育社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和建言献策工作,保持实施温暖工程的良性局面,进一步健全社的组织,以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迎接中华职业教育社的百年华诞。

  陈昌智指出,张榕明同志领导职教社这五年,将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工作推到了一个新的更高的台阶,成为中华职业教育社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她的卓越贡献将永载中华职业教育社史册。他希望中华职业教育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分析新形势下职业教育和群众组织工作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职业教育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努力开拓创新,积极应对时代挑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服务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培华、傅惠民、龙庄伟、刘新成、黄荣、鲁昕、汤涛、李家杰、马国湘、苏华当选为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会议决定王金宝为总干事,韩晓光、李益生、杨农为副总干事。

张榕明向新当选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陈昌智表示祝贺

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届理事会领导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职教社主任合影


      中华职业教育社新一届领导集体  
     
 
       
     
   副理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名单     总干事
   副总干事
 
     

领导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陈昌智在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

张榕明在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张榕明在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代表教育部在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词

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凡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在职教社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

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张学军代表有关群众团体在中华职教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

《中华职业教育社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刘延东与张榕明亲切交谈

陈昌智在选举中投票

张榕明在闭幕会上讲话

     

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李重庵作关于《中华职业教育社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孙晓华主持选举

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傅惠民在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主持选举

张榕明向十届理事会退下的理事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在分组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