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新修订《职业教育法》明确了中华职业教育社助推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义务和职责,赋予了中华职业教育社参与开展职业教育,开展人才需求预测、职业生涯发展研究,协调、指导相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开展职业教育相关工作的权责。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指导中心,在中华职业教育社的统一管理下,开展如下项目活动。

中华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项目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深化教育评价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和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决策部署,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完善职业教育体系的适应性、培训体系和第三方评价体系,我中心决定与远景目标(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中华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项目中心”,共同开展职业教育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协同发展的相关工作,共同落实中华职业教育社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约定的相关工作。

消防工程职业能力项目

本项目是我中心与西南交通大学联合探索以“消防工程职业能力”为核心,以产业变革对人才的复合型要求提升为牵引,打造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培训项目,旨在加强消防工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消防从业人员能力的同时,提升碳中和管理能力,切实为用人单位培养符合要求的消防及碳中和领域复合型技术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中新业态、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的安全生产做人才支撑,为党的二十大指引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碳中和要求提供有力人才保障。通过考核并获取我中心相关证书的学员,可以与西南交通大学开设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消防工程”专业(本科)部分课程进行学分互认,通过学分互认获取消防工程专业的本科学历,全国通用,教育部学信网可查。

家庭教育指导师项目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解决家长在家庭教育中亟需解决的实际问题,我中心组建了以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教授为核心的专家团队,开发了以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为出发点的相关职业能力标准和培训大纲,着力于家庭教育知识体系建构和高素质家庭教育指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建设。

互联网内容风控项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更好服务助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专业素养和技能。我中心与人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邀请网信、宣传等主管部门和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等中央重点媒体等专家授课,学员参训结束考核合格后,人民网和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指导中心联合颁发“互联网内容风控培训合格证书”,并可参加人社部“互联网信息审核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根据不同考试结果取得“互联网信息审核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初级和中高级证书”。

健康管理师项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改革创新,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遵循适应健康管理工作岗位的实际需要,注重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和针对性,教育形式体现有效、便利,适合职业发展的原则,我中心联合京区各大医院现任教授及高校相关专业教授成立专家组,共同开发相关标准及培训大纲,旨在通过提升大健康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服务能力、就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助推我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广,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水平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心理咨询师项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人才为重要的发展资源,完善心理咨询师培养模式,加快心理服务人才队伍建设,遵循适应心理咨询工作岗位的实际需要,注重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和针对性,其教育形式体现有效、便利,适合职业发展的原则,我中心联合有关科研院所现任教授及高校相关专业教授成立专家组,旨在通过提升心理咨询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服务能力、就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便利性、针对性和服务质量的提高,从而维护和促进国民心理健康、提高心理健康素养水平。

  • 版权所有©中华职业教育社
  • 京ICP备05069457号-2
  • 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备案编号:11940843014
  • 地址:北京东城区永外安乐林路甲69号
  • 邮编:100075
  • 电话:010-67273505
  • 电子信箱:zhidaozx@163.com